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挂牌督办一盯到底 标本兼治彻底整改 用群众满意度检验环保整改实际效果

2018年06月22日13:4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挂牌督办一盯到底 标本兼治彻底整改 用群众满意度检验环保整改实际效果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市调研督办负责包抓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挂牌督办、一盯到底,要因事因企施策,标本兼治、彻底整改,用群众满意度检验环保整改成效,扎实推动宁夏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西夏区美亚染化公司臭味扰民是2016年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2018年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问题,目前企业已在停产整改。咸辉来到氨气回收车间,了解生产工艺,询问异味原因,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环保整改和安全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邀请行业专家把脉会诊,着力引进新工艺、新技术,有效抓好异味扰民问题整治,切实做到不达标不生产,以环保整改提高企业效益、提升发展质量、达到群众满意。咸辉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居民区和工业区,加快推进老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促进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从源头减少工业污染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生态环保的重要标准,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永宁县杨和镇王太村穿越黄河隧道工程施工现场,咸辉调研督办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滞后问题,了解建设进度和技术难题,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统筹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确保一期工程在10月底前建成投运、二期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保障居民群众正常供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咸辉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各级领导包抓整改机制,对2016年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要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扎实推进;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转办和交办问题,要照单全收、迅速行动、坚决整改,特别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反复投诉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下狠劲、拿硬招、出重拳,真整改、严问责、求实效,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科学治理,防止“一刀切”,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处理,以扎实得力的环保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记者 李东梅)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