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比翼齐飞

2018年06月22日10:4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比翼齐飞

6月20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就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运动会筹备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比翼齐飞、相得益彰,扎扎实实推进健康西藏进程。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石谋军一同调研。

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7月22日开幕,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齐扎拉一行在体育场馆内,详细了解筹备情况,并就一些细节进行询问和交流。他指出,此次运动会是推动健康西藏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充分认识办好此次运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积极运用现代科技,强化精细推进,全力做好每项筹办工作。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防止各种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第一,确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要以筹办此次运动会为契机,通过精彩的赛事,增进民族团结,鼓舞振奋全区各族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大家奋进奋斗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位于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内的柳梧新区群众健康服务中心,设有自带恒温功能的儿童戏水区、成人游泳区等,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对外运营。齐扎拉仔细察看了馆内设施设备情况,他勉励大家要发挥好场馆作用,让群众在运动中体会到专业化、优质化、特色化的健康服务,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提高身体素质。他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的部署,充分发挥现有体育场馆的作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群众健身活动,支持群众健身赛事,使更多人能享受运动快乐,激发参与热情,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让群众的体魄健壮起来。(记者 冯骥)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