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举行会谈

2018年06月22日13: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访问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巴新关系近年来稳步发展,成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典范。中方赞赏巴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巴新自主选择适合本国的发展道路,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巴新的发展战略更好对接,发挥互补优势,在经贸投资、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工业产能等重点领域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打造中巴新合作新的亮点。

  李克强指出,中方支持巴新办好今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愿加强两国在联合国、APEC、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机制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奥尼尔表示,巴新同中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政府间和人民之间都保持密切友好关系。巴新愿同中方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推进天然气、工业园、社区大学等重点项目合作,扩大旅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感谢中方对巴新主办APEC会议的大力支持。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天下午,奥尼尔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崔文毅)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