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创业中华
中国侨联在杭州举办“创业中华 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
2017年11月13日00:00  来源:中国侨联
原标题:中国侨联在杭州举办“创业中华 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

11月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 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杭州市市委副书记马晓晖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世界各国的海外侨领、海外企业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部分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机构等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1

李卓彬在致辞中谈到,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举办此次峰会正是侨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体现。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各级侨联组织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学习贯彻十九大提出各项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2

他表示,中国侨联高度重视杭州在新侨工作上的实践和所取得的经验,连续7年与杭州市共同举办“侨界海外精英创新创业峰会”,每一届峰会都办出新意、办出实效。这一届峰会,“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杭州侨界海外创新创业中心”、“中国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杭州工作室”等在杭州接连成立,为海归人才来杭创业创新创造了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为各位专家朋友搭建了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绝佳舞台。

李卓彬提出3点希望:

一是希望海归创业创新人才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事业中去,在“创业中华”的感召下,积极展现作为和风采;

二是希望杭州的双创基地能够坚持创新引领、服务引领,为聚集新侨人才创造出新的经验和模式,发挥更大带动作用,继续走在前列;

三是希望各级侨联组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积极开展新侨和人才工作,为新侨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打造优质平台、做好精准服务。

3

本届峰会以“侨启新征程,助力建名城”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安排,精准对接项目、基金、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资源。开幕式上杭州侨界海外创新创业中心、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杭州工作室、“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联盟”授牌成立,将在加强中外交流、政策介绍、金融指导、项目孵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侨界人才在杭创新创业提供便利。

“创新创业与世界名城”高峰论坛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金融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任马骏,裸心集团创始人Grant Horsfield作主旨演讲。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专题推介杭州的创投环境。

4

峰会还举办了“创新未来 智荟名城”2017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国际(中国杭州)高峰论坛、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项目资本对接会、杭州市侨联第七次海外协作会议、杭州侨界特邀海外城市合作发展合作沙龙等活动,为各位专家朋友搭建了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绝佳舞台。

5

6

峰会期间,与会的海外侨领们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与集团高管进行座谈交流。还前往杭州市临安区,出席2017侨界精英走进临安活动,参观考察了青山湖科技城等。

7

在杭州期间,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会见李卓彬副主席,并就进一步加强侨联工作、促进新侨人才创新创业等交换了意见。

8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实习生、秦华)

地方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