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资讯>>海外侨讯
巴西圣保罗移民委员会选举 当地侨胞积极参与投票
2018年06月13日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巴西圣保罗移民委员会选举 当地侨胞积极参与投票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是巴西圣保罗移民委员会选举日。当天上午,前往Rua Major Diogo 834, Bela Vista投票点投票支持华人代表汤巍的侨胞在门前排起了近百人的长队,投票登记表格一时供不应求。

本次圣保罗移民委员会选举投票共有六个地点,Bela Vista区投票点,较方便市中心的侨胞。10日上午8点后侨胞们陆续来到投票点,在指导下开始填写选举表格。

在排队投票的队伍中有侨团侨领,有放下生意的华侨夫妇,也有耄耋之年的老人。

一位持巴西身份证的华裔小姑娘也来排队,当听说巴西籍不具备投票权力时,表示遗憾。由于排队领表格的人太多,一时表格供不应求,只好临时复印。

本次选举因侨团号召和发动,绝大多数侨领都行动起来了,不但自己参加,还组织侨胞和亲朋参与。比如,在市中心投票点,闽南同乡会会长孙登光,自己把家人载来后,又多次开车将乡亲接来投票,理事庄志雄还在大门口为投票的乡亲准备了矿泉水,可见准备工作细致充足。

除了市中心投票处,还有五处投票处也都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

(责编:实习生、秦华)

地方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