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资讯>>海外侨讯
斯里兰卡华联会向斯灾难管理部移交赈灾捐款
2018年06月08日1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里兰卡华联会向斯灾难管理部移交赈灾捐款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向斯灾难管理部移交捐款。斯里兰卡华联会供图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简称“斯里兰卡华联会”)代表近日将当地华人社区向斯里兰卡灾区捐赠的赈灾款正式移交给斯里兰卡灾难管理部长迪萨纳亚克。

在5日举行的移交仪式上,迪萨纳亚克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和情谊,斯里兰卡华联会代表希望转达对斯洪灾遇难者和受灾群众的深切慰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斯里兰卡人民克服自然灾害造成的困难和挑战。

今年5月下旬以来,受西南季风的影响,斯里兰卡全境强降雨和恶劣天气持续不断,部分地区洪水和山体滑坡频发,全岛20多个区域受灾严重。据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灾害导致23人死亡、逾16万人受灾。

为帮助斯里兰卡人民重建家园,已经连续几年组织当地华人赈灾的斯里兰卡华联会从5月30日发起为期3天的捐赠活动,当地华侨华人、驻斯中国私营企业以及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踊跃参与捐款,总计募集善款336.5万卢比(约合13.5万元人民币)。(新华网科伦坡6月8日电 记者唐璐 朱瑞卿)

(责编:实习生、秦华)

地方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