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首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在京开幕 搭建国际安全对话高端平台

2018年06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现场图片 (任佳晖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2日电 (任一林 实习生任佳晖)2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主办的首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顾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亚军表示,当今世界特别是亚太地区形势复杂演变,各国面临的安全挑战日益凸显,亟需各方深入研讨、妥为应对,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就是为各方搭建的一个机制化高端对话平台。为开好首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取得更多成果,建议与会代表坚持集思广益,坚持求同存异,坚持畅所欲言。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与会嘉宾相互交流、互相启迪、互相碰撞,力争形成更多思想火花,为解决各国面临的安全难题提供智慧和方案。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是一个包容的平台,希望与会嘉宾争鸣交锋、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共同为推动解决亚太安全寻求最大公约数。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是一个创新的平台,希望与会嘉宾勇于提出各种新观点新看法新主张,将研讨会办成一次思想的盛宴、学术的盛典。

王亚军表示,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作为和平组织与安全智库,近年来不断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式,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效。这次举办首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就是一次重要创新之举。我们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开端,打造对话平台、铸就万寿品牌,逐步将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做大、做实、做强。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是中国最大的全国性民间和平组织,自1985年成立以来,不定期主办各类双边或多边研讨会。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印度等20个国家及中方的近50位知名安全问题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