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天津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2018年06月22日08:5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1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从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各方面升级加力,努力把对口支援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扎实推进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深入实地全面了解困难村发展现状和农民现实需求,坚持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稳步推进我市各项民生工作,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解决眼前问题、又注重可持续,既不降低标准、又不吊高胃口,在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天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求,研究我市具体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韩正同志讲话精神,逐条分解任务,项目化落实好。要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核心任务,立足比较优势,把握功能定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滨海新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在更高能级上开发开放。自贸试验区要瞄准国际一流水准,勇于先行先试,努力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要持续推进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下大力气把港口综合成本降到全国具有明显竞争力、港口作业效率达到国内领先、智慧港口建设达到全球领先。

要加强湿地保护,加快双城生态屏障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要求,切实把房地产管控好,保持天津的资源优势和区域竞争力。

会议审议《天津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国有企业改革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编:邱王紫藤、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