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资讯>>今日时政
王毅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
2018年06月05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6月4日电  (记者李志伟、李滢嫣)当地时间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会晤由南非外长西苏鲁主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和巴西副外长加尔旺出席。

王毅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背景下,金砖国家要展示更宽阔的战略视野、更强劲的集体合力、更坚定的责任担当,以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为契机,为五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国与会代表积极评价金砖合作十年来取得的巨大进展,高度赞赏中方去年担任主席国为推动金砖合作所作重要贡献。

此次外长会晤主要任务是为将于7月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作准备。会晤后还发表了《新闻公报》。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5日 03 版)

(责编:宋美琪、闫妍)

地方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