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概况>>直属单位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
2016年09月01日14:26  来源:中国侨联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直属的事业单位。1984年,中国侨联成立华侨历史研究所,1991年改名为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简称“侨研所”。2017年9月,侨研所正式更名为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

侨研所自觉主动坚持在会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高端化、枢纽型、开放式的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国际移民研究基地,侨务工作特别是侨联工作的智库,切实为国家相关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决策参考,为党和国家侨务工作大局及深化侨联改革提供对策咨询,为海外侨胞长期生存发展提供智力服务,为华侨华人研究学科建设提供有效帮助。

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华侨华人历史、侨情现状、国际移民和侨务理论研究,为侨务政策的制定和侨务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依据;负责召开有关华侨华人学术会议,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负责编辑出版《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学术期刊、《中国侨联年鉴》、《侨情快讯》及《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文库》等;负责涉侨图书报刊的征集、整理、收藏和管理,为侨务工作和国内外涉侨研究提供信息咨询、资料检索服务;负责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的日常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中国侨联中心工作服务,充分发挥侨联“智库”作用,完成中国侨联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下设部门:

理论政策研究部

学术交流研究部

信息综合研究部

办公室电话:010-64051152

主要领导:

所长 张春旺

副所长 张秀明

 

(责编:秦华)

地方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