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概况>>所属社团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
2016年09月13日14:39  来源:中国侨联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简称“侨创联盟”)是中国侨联贯彻中央书记处对侨联提出的“两个拓展”工作方针、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由新侨创新创业企业、新侨聚集的众创空间、新侨主导的创投基金等各方面侨界创新创业力量组成的。

在2016年9月举办的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上,侨创联盟宣告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侨创联盟的宗旨是:促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相互交流、互相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更好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更好凝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更好激发广大新侨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更好服务广大新侨的创新创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主要职能是: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宣传创新创业企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担任联盟理事长,优客工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大庆、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担任联盟执行理事长,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等48人担任副理事长。侨创联盟有理事单位270家,海外委员61位,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绿色环保、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凝聚了一大批有代表性的侨界创新创业力量。

侨创联盟成立以来,先后支持举办了“全球联合办公(北京)峰会”、“创业天府?海归蓉漂首届‘双创’国际峰会”、北京虚拟现实展会等活动,以“贯彻新理念,催生新动能,实现新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了联盟理事长建言献策会,影响正在逐步扩大。目前,辽宁、山西两个省级侨联成立了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侨创联盟日益成为侨联组织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责编:秦华)

地方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