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领导和党员干部群众观看话剧《红旗渠》

2018年06月21日13: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和党员干部群众观看话剧《红旗渠》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0日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等省领导,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观看话剧《红旗渠》,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年,凝聚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

“我是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县委常委会,再次就引漳入林问题进行表决……”林县县委常委会上一场激烈的争论拉开了话剧《红旗渠》的序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话剧《红旗渠》以恢弘的气势和全景式的叙述方式,讲述了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历时10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生动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远的精神旗帜,历久弥新,催人奋进。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造福人民,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河南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举办,共筛选出21台剧(节)目参加展演,将集中展示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优秀舞台艺术成果。话剧《红旗渠》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历时四年倾力打造,先后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记者朱殿勇冯芸)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