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合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娄勤俭会见2018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嘉宾并出席峰会活动

2018年06月21日10:4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会见二〇一八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嘉宾并出席峰会活动 合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2018交叉智能前沿峰会6月20日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出席峰会的重要嘉宾并出席开幕式、高端对话等活动,共商人工智能合作发展大计。与会嘉宾一致表示,将携手在江苏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助力江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的获得者和在计算机、互联网等领域坚持不懈奋斗探索的专家学者致以崇高敬意,并感谢创业投资领域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娄勤俭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积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是江苏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任务。近年来,计算机理论和前沿探索不断取得突破,世界各国正在探索计算机系统结构变化来赢得未来发展,特别是随着计算机、互联网从先导性技术变为普适性技术,人工智能正加速发展,交叉融合催生颠覆式创新,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抓住用好这一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牢牢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和技术进步趋势,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是江苏改善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娄勤俭表示,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此次峰会,不仅对人工智能领域原始创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而且对发挥人工智能作用、推动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深化与我省的合作,更大力度吸引集聚高端要素,吸引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希望各位专家为江苏科技创新特别是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应用发展把脉问诊、引航指路,助力江苏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姚期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江苏实体经济基础雄厚,科教资源优势明显,推动科技与产业结合底蕴深厚,在南京设立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在高层次学术人才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的优势,致力于转化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成果,促进高校成果产业化,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娄勤俭还出席了随后举办的峰会高端对话。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张敬华、马秋林、蓝绍敏等参加峰会。(记者 耿 联)

(责编:皮博、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