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谌贻琴:坚决完成好征兵工作重大政治任务

2018年06月20日15:3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决完成好征兵工作重大政治任务

6月19日,2018年度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把征兵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把征兵工作责任落实好,推动新时代全省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军区政委李辉主持会议,副省长郭瑞民通报了近年来全省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征兵工作,省军区副司令员洪晓荣就有关事宜作了说明。

谌贻琴指出,近年来,全省征兵工作卓有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立足国家发展大局、着眼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围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认识征兵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践行“三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谌贻琴强调,要切实把征兵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着力完善政策保障体系,进一步落实和优化各项优抚优待优惠政策,加快形成吸引青年入伍、激励士兵服役、保障老兵安置的良性机制;着力加强高校征兵工作,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集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更多大学生到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着力加强征兵工作的督查考核,扎实组织征兵工作军地同步督导检查、同步通报督办,严格开展征兵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倒逼工作和政策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征兵工作责任落实好,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责,各级兵役机关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征兵工作的指导协调,及时解决征兵中的矛盾和问题。要严格执行征兵纪律要求,强化征兵廉政建设,严惩征兵腐败。要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在全省营造浓厚的拥军热情和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薛霏)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