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以大格局大胸怀融入大战略 扎实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委市政府在武清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李鸿忠出席

2018年06月19日08: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以大格局大胸怀融入大战略扎实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到武清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局发展大势和自身发展定位,更加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服务区域一体化中加快绿色可持续发展。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等市领导同志来到武清开发区铁科院武清基地,走进企业车间,听取有关开发区建设、企业研发生产经营和人才引进等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播放了暗访专题片,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武清区提出的推动园区规划、轨道交通建设、“通武廊”体制机制创新、高端产业项目承接等问题作了答复,与会市领导同志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五周年。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第一站就是武清。要倍加珍视这个“第一站”,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示范、当表率,以这一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观大势、谋长远,加快全区绿色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武清与北京城区、天津城区、滨海新区构成“一轴四城”格局,深深嵌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内核,是深化对接、先行先试、协同创新的桥头堡、试验田。推动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谋划好新时代的“隆中对”,胸中要有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棋局”。要充分发挥毗邻北京、地处“通武廊”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和水系纵横、湿地资源丰富的生态优势,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全局看武清,在对接非首都核心功能上向北京方向靠拢,更加主动积极承接、服务、融入,唱好推进协同发展重头戏。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以高端规划为引领,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相向而行,打造高水平承接载体,吸引高端项目聚集,加快完善轨道交通和公路路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保护和涵养生态资源,狠抓大黄堡湿地保护修复,舍得投入,加大力度,守护好绿水青山这一永续发展的根基。坚持集约利用土地,黄金宝地绝不能降格以求,拿高档西装料子做围裙。深化“通武廊”体制机制创新,积极谋划、主动推动,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积累经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环保工作力度,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敢抓敢管,敢于较真碰硬。要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行村党支部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形成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执行到位。

  张国清强调,武清区要把生态宜居作为发展优势和区域竞争力,对环境污染问题重拳出击、举一反三,全力打造宜居生态环境。要把武清放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推动,更加主动对接、积极发出声音,做好“通武廊”这篇文章。要把“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政策用好用足,形成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引导,吸引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来津投资兴业。要节约集约使用土地,严格空间管控、积极盘活存量,不断提高土地投入产出效益。招商引资既要有紧迫感,又要有战略定力,注重项目品质,坚持引资引智引才一体推进,以高品质项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