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出版发行在吉林省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06月17日10: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一书出版发行,在吉林省引起强烈反响。该书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权威性、针对性、实用性,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全媒体资讯中心记者赵孟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科学回答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长远发展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深刻论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历史方位、职责使命、方针原则等重大课题,形成了体系完整、科学系统的新闻思想。作为一线记者,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把习近平新闻思想作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根本遵循,努力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

吉林电视台记者王露莹表示,作为一名一线记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讲义的内涵,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干事单首众说,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党的新闻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教师李畅说:“讲义的出版让作为新闻学的老师有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让我们对新闻事业更加有信心和动力。”该校编辑出版专业学生杨璐颖和谢伟阳也表示,他们对自己的专业更加有信心了,今后会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己。

长春师范大学2016级传媒学院学生阮赵梁说:“作为一名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媒体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讲义的内涵,准确把握舆论导向,为发展壮大主流文化思想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权威性、针对性、实用性。作为高校传媒学院的学生,要在新闻宣传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的精神状态,讲好校园故事和中国故事。”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杨凯龙信心满满。(记者李抑嫱 任爽 缪友银)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