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习主席致人民日报创刊七十周年的贺信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06月17日09: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习主席致信祝贺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的贺信,坚定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虽然时值端午假期,但很多新闻工作者仍然在岗位上工作。凌晨两点时解放军报夜班平台灯火通明,从值班领导到普通编辑,大家一字一句地认真学习习主席的贺信。2015年12月25日,在解放军报即将迎来创刊60周年之际,习主席亲临报社视察,亲切看望采编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许多采编人员说,回顾习主席视察报社时的情景,学习习主席致人民日报的贺信,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习主席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和厚爱。这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也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版面就是阵地,我们就是战士。我们要做好每一个版、把好每一道关。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使解放军报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积极营造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浓厚舆论氛围。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人民海军报采编人员学习讨论习主席贺信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先后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主席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是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我们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论述,领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宣传工作中去。

  军队新闻媒体是党领导和掌握、直接为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服务的,必须在恪守党性原则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火箭兵报编辑记者在学习讨论中说,作为党的军事新闻工作者,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不渝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高度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定不移传播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声音,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生力军。

  搞好军事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是关键。人民武警报领导在讨论中谈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广泛开展业务学习活动,引导采编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建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军事新闻工作队伍,促进宣传质量的提升。

  官兵在哪里,动人的故事就发生在哪里,鲜活的新闻就出现在哪里。近年来,军事新闻工作者积极开展“走转改”活动,写出许多深受官兵喜爱的精品力作。空军报采编人员在讨论中结合参加“走转改”活动的亲身经历谈到,要落实好习主席关于“改进宣传报道,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必须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我们只有走到基层一线,走进官兵中间,进行深入采访,才能了解到官兵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的动人故事,感受到官兵爱党爱国爱军的火热情怀,才能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我们的报纸才会受到官兵欢迎。

  时代潮涌,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人民陆军报采编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说,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发展迅猛,传播方式日新月异,舆论生态日趋复杂,受众需求更加多样,使军事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认真落实习主席“深化改革创新”的要求,积极投身改革大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努力推进宣传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全方位创新。

  “习主席在贺信中提出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我们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军网采编人员在讨论中说,搞好军事新闻宣传,需要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的融合传播方式。我们要继续深入探索全媒体传播规律,持续推出集思想性、新闻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军事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记者张磊峰,通讯员蒋永胜、罗有为、王宏博、黄春一、刘明松、于靓、何孝林、郑广斌、赵欣、曹志国、陈陟、赵磊、崔尚智、宁学鹏等采写)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