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艾丽华在莫旗督导中央环保督察 “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

强化管理 完善措施 确保全部整改到位按期办结

李玉琢

2018年06月17日10: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强化管理 完善措施 确保全部整改到位按期办结

  6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一行深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督导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期间群众举报案件的整改工作,并对群众举报的莫旗“尼尔基镇名家综合楼小区后面开设的养猪场,排放污水、散发异味”案件进行了实地督办。

  艾丽华深入现场详细了解涉案养猪场基本情况。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完善措施,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部整改到位,按期办结。二是要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要求一周内拿出处理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涉案养猪场污染物清理干净,同时在依法依规处理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帮助养殖户转移、出售生猪,从根本上解决养猪场造成的污染问题。三是要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发展养殖业,完善治污设施,推行生态化、标准化养殖,发展生态循环经济,着力实现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有机结合与统一。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各项整改工作的督察督办力度,如发现存在违法违纪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者 李玉琢)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