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青海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建军主持

2018年06月16日11:0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6月15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及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常委会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还学习传达、研究部署了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纪检监察、文化体制改革等相关会议精神和我省的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原则要求和路径方向,为我们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打好思想认识攻坚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目标标准,把握精准方略,压实攻坚责任,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这个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向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聚焦发力,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脱贫任务重,群众期盼高,对干部作风提出了更严的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部署,以作风攻坚力促脱贫攻坚,把各项扶贫举措落到实处。要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省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点地区,督促指导、解决问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学习贯彻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新时代整个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充分认识正向激励的重大意义,发挥逆向警示的教育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丰富内涵,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干劲。要为广大干部的安心、安身、安业提供有效保障,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坚持有为才有位,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符合中央精神、体现青海实际的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坚持基层锻炼成长方向,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舞台和保障。

会议学习贯彻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稳中求进作为基本工作方针,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改革为先导、为动力,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研究解决问题,加快形成执纪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学习贯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指出,贯彻会议精神,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聚焦体制,以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和牵引工程,谋划改革文章。要聚焦自信,讲好青海故事,传播好青海声音,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要聚焦不平衡、不充分,解决突出问题,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要聚焦繁荣,满足群众新期待,切实增强人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实施“五四战略”,遵循经济金融发展规律,用金融的思维研究解决金融的问题,牢牢把握提高监管能力水平这个深化金融改革的核心,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这个底线。要综合施策,守土有责,各级政府要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金融机构要回归本源、提升金融供给质效,监管部门要落实责任、动真碰硬,企业家要苦练内功,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对口援青有关工作、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