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纪恒主持

刘晓冬

2018年06月16日10: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提供了基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五级书记一起抓,一级一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牢牢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有力整改扶贫工作中的各类问题,稳扎稳打、保质保量做好工作。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仗,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激励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着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区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盟市党委、政府(行政公署)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修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