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胡和平主持

2018年06月16日11: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刘国中韩勇发言

6月15日,省委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王兴宁、王永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魏增军等发言。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以案促改”《工作建议》,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和《巡视利剑》专题片,通报了冯新柱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冯新柱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一定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和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部署,对照冯新柱案和近年来我省发生的魏民洲、祝作利等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自觉划清界限,切实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要坚决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权力观,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胡和平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寸不让地反对“四风”,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精准方略,激发内生动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坚决肃清冯新柱等恶劣影响,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搞好专题学习、问题整改、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和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干部及省直有关部门、各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