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二十九届“哈洽会”盛装迎宾 郝鹏张庆伟王文涛等参观展馆

2018年06月16日10: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九届“哈洽会”盛装迎宾

老友喜相逢再续合作,新朋手紧握又谱新篇,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向四海宾朋敞开怀抱。15日上午,“哈洽会”正式开门迎宾。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等参观展馆。

“哈洽会”开馆首日,展馆内外一派热闹气氛,各大展区各呈新姿,交流洽谈场面热烈。

9时许,郝鹏、张庆伟、王文涛等步入展馆,饶有兴致地参观部分展区和展团,与参会企业和各界人士亲切交流,祝愿展会越办越好。在俄滨海边区展区,张庆伟等听取参展情况介绍,表示两省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在广东馆前,张庆伟与参展商亲切交谈,强调要抓住两省对口合作机遇,共觅商机,共谋发展。西藏日喀则和新疆阿勒泰地区展区内,体现浓郁少数民族特色的展品琳琅满目,张庆伟等走进展区,详细听取展品情况介绍,祝愿他们取得丰硕展销成果。在黑龙江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展销区,张庆伟亲切地与参展的残疾人士交流,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落实好残疾人福利政策,积极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张庆伟等还参观了黑龙江建设集团、鸡西市、森工集团、国家秸秆技术创新联盟、大庆市、黑龙江省电子商务成果展、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展等展区,勉励市(地)和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将信息化和其他产业融合起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在“新”字上下功夫,在“特”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求效果。围绕“一带一路”、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等国家和我省重要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引入新动能,培育新增长,寻求新合作,让我省的产品走出去,把省外资本和企业引进来,旨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和双促进。

本届展会展位供不应求,商贾云集,随着展会开馆迎宾,展览、会谈、洽谈等活动也随之展开,今后五天内,国内外万余名客商和各界来宾将共同谱写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张雨浦、贾玉梅、程志明等省领导,国家有关部门、商会、协会及兄弟省、市(自治区)的负责同志,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经贸界人士及中外记者也来到展馆参观。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