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强化机遇意识打造创新动能 推动农村电商更高质量发展

2018年06月15日13:5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强化机遇意识打造创新动能 推动农村电商更高质量发展

  6月13日至14日,省政府在潜山县召开现场会,部署推动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工作。省长李国英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势头得以巩固、水平得以提升。副省长周喜安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会议。

  潜山县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打造特色电商品牌成效明显。与会代表观摩了该县王河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商园、云峰村电商服务站、安徽光林蛋制品有限公司,部分市、县、乡镇和农村电商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示范镇和示范村。

  李国英指出,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农村电商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对于推动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和农民就业增收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把握基于互联网的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趋势,强化目标引领,持续加强创新,努力实现上行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电商经营主体实力进一步提升,电商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连接千家万户的机制活力进一步提升,不断孕育和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李国英强调,要按照省政府制定的《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方案》,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夯实基础、优化平台,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商平台功能完善,促进“小农户”与“大市场”充分对接。要壮大主体、龙头带动,全面抓好龙头企业引进和本土企业培育,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要提升品质、做强品牌,大力发展适合网销的特色农产品,突出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积极推进多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皖字号”电商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畅通物流、完善网络,打造产加销一体化农产品供应链。要突出精准、助力脱贫,大力推广“电商+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电商扶贫模式,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李国英强调,要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落实政策,强化保障,进一步营造农村电商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聚焦支持重点,狠抓政策落地,把服务农村电商作为“四送一服”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好电商企业在登记注册、商标申请、孵化成长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让各类电商主体创业愉快、发展愉快。(记者 鲍亮亮)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