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 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8年06月15日11:2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做实,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省委常委慕德贵、夏红民、李邑飞、刘捷、李再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落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和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加快煤炭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贵州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贵州省侨联改革方案、贵州省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贵州省省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等重大改革事项,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并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坚定决心,是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根本遵循,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好改革总体要求,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我省机构改革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利益最大化”原则和已有的思路、方向、政策框架,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提高煤炭企业准入门槛,加快煤矿智能化机械化改造升级,实现煤炭均衡生产,释放优质产能,推进煤炭综合利用。要加强政府调控和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力度,完善发电权益交易制度,健全电煤储备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妥善处理涉法涉诉和矿界重叠问题,形成我省战略性长远性的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

会议指出,要加强招商引资,注重研究产业链,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大审计监督改革力度,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要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结合贵州实际,按照既有利于促进工作又节俭的原则推进省事业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根据贵州实际情况,积极推进侨联改革。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有关部门和省委改革办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