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2018年06月15日08:5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6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讨论《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解决乡镇工作形式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压力和负担的意见(讨论稿)》。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打造美丽中国的“吉林样板”。要加快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运用新技术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向全党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动员令,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在强化责任上狠抓落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落细任务;在目标标准上狠抓落实,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目标和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最严格的考评制度,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在重点任务上狠抓落实,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人;在扶贫协作和党政机关定点扶贫上狠抓落实,加大区域协作扶贫力度,严格落实领导脱贫包保、部门定点扶贫;在加强作风建设上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部署,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认真落实质量提升举措,切实营造重视质量的氛围,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有效解决乡镇工作形式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压力和负担,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大举措。要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压减会议文件、规范检查考核,狠抓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落实,让基层甩掉包袱、轻装上阵,进一步在全省上下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 曹梦南)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