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骆惠宁主持

2018年06月15日08:3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 传达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中组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6月14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75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听取全省脱贫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中组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抓落实、促攻坚,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坚决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会议认为,我省脱贫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总体进展良好、成效明显,但也存在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得力等问题。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责任,坚持精准发力,把握时间节点,把存在的问题全部分类解决好,补齐短板,持续深化整改落实,以整改促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对思想不重视、主观不努力、群众有意见、造成坏影响的严肃问责。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

会议指出,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作出重要部署,对于我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既是我省各级纪委监委的重大任务,也是我省各级党委的重大责任。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做到有效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把稳中求进作为基本工作方针,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不懈以改革为先导、为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及这次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深入贯彻省纪委三次全会及近期省委有关系列部署,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胜利向全面胜利转变,实现我省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中组部召开的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宣示性、政策性、指导性都很强,要认真贯彻落实。近年来,省委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主动探索、认真实践,制定实施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制定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合理容错纠错两个办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并体现到干部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中办印发意见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引导激励干部有担当有作为。要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又要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既要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又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况,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会议指出,要从战略和长远高度,继续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不断形成和拓展干部培养选拔的“源头活水”。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荐转型综改先进单位和示范项目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先进典型的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