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会议 

2018年06月14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学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 研究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规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四个意识”、首善标准,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把对口扶贫协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确保取得实效。在与对口扶贫省区工作对接基础上,细化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扶贫协作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专人专班,一抓到底。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推动支援帮扶工作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把“健康扶贫”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抓住教育扶贫这个关键。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完善结对帮扶,万众一心构建扶贫大格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严格资金项目管理,加强督查督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明确副中心定位,把握好“主”与“副”的关系,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要坚持以人为本,织补提升通州老城公共服务,增强副中心的宜居舒适度和吸引力,努力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推进大尺度绿化,让蓝绿交织成为城市副中心底色;要辐射带动廊坊北三县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及合作共建等方式,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延伸布局,促进协同发展;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各方面,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规划建设好城市副中心。

会议研究了建立市委法律顾问队伍工作方案,指出,这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市委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重要举措。要结合本市实际,组建并发挥好法律顾问队伍的积极作用,为市委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服务。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专项工作数据监测情况汇报,指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行政全过程,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针对存在问题,梳理完善工作对策和执法规范,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市残联换届筹备工作和“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记者 王皓)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