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6月14日08: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1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北辰区,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副区长胡学春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天重江天重工有限公司、天津远见家具公司、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企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查看污染治理和检测设备,了解企业技术改造、节能减排情况。

  检查组指出,做好大气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是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的重要方面。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刚性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紧紧抓住影响污染实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清病灶,对症下药,确保法律规定的政府责任、企业责任、社会责任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供法治保障,及时反映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智慧,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防治大气污染的合力。(记者 徐佳佳)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