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把群众来信当家书 把来访群众当家人 把群众事情当家事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2018年06月13日11: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乌兰察布市督导包案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 把群众来信当家书 把来访群众当家人 把群众事情当家事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乌兰察布市督导包案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去年初自治区开展了社会矛盾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并实行省级领导包联盟市带案督查制度,有力推动一批重点信访问题得到妥善有效化解。今年自治区继续实行省级领导包案工作,扎实推进重点信访问题化解。

李纪恒高度重视信访包案工作,多次研究和推动问题化解。在听取集宁区、察右前旗、兴和县有关信访案件化解情况汇报后,李纪恒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科学方法。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负责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李纪恒强调,要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检验信访工作成效的标尺,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多种方式,扎实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开展接访下访约访活动,深入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地方和矛盾问题多发的基层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压实属地属事有权处理单位的办理责任,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李纪恒指出,搞好源头治理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途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防止“政策刚出台、问题跟着来”。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制定决策、处理问题要合法合规、于法有据,不能任性、不能蛮干。对违法施政造成的信访问题,要依法倒查责任。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刘晓冬)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