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仁健: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2018年06月13日10: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今天上午,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国际知识产权港的重大意义,运用创新思维,完善政策支持,集合各方智慧,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总体方案,研究确定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主体和近期工作重点等相关事宜。

唐仁健指出,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对于我省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发挥后发优势、实现换道超车的重大意义。在互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的背景下,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一带一路”建设为建设国际知识产权港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我省具有较好科技、文化等知识产权交易的实体基础,加之正在着力构建的十大生态产业体系,会源源不断地孕育和诞生新的知识产权交易实体,这些都为建设国际知识产权港提供了重要支撑。

唐仁健强调,建设国际知识产权港是一项具有重大创新性的工作,要以交易为基础、以保护为关键,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打造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加快相关机构建设和制度完善。要在政府主导下走市场化的路子,政府搭好台、企业唱好戏,形成可持续、有生命力的运营模式。要充分借用外脑,引进专业化人才和团队,发挥好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集合各方智慧,形成建设合力。要充分学习借鉴横琴等地区的先进经验,把后发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最前沿、最先进的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确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要找准突破路径,坚持先易后难,分步推进,梳理明确今后1-3年的重点工作,逐步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和产业链条。

唐仁健强调,我省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相关各方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量身定做”相关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把国际知识产权港打造成有相当创新吸引力、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大港湾大平台。(记者徐锦涛)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