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06月13日10:4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1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5次会议,听取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内地涉疆服务管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咸辉、姜志刚、纪峥、白尚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增进政治共识、扩大团结范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创新而为、务实而干,各项工作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上,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作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赋予了统一战线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从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从统一战线自身发展客观实际出发,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强大持久的力量支持。

会议要求,要着眼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大政方针同我区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围绕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积极建言献策、进行民主监督。要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推动我区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围绕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引导他们为宁夏发展贡献智慧。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发挥好工商联及商会组织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围绕加强沟通交流和争取人心,促进同港澳台及海外的交流交往与合作,为宁夏开放发展助力。要围绕打牢统一战线持续发展基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让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人尽其才。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要压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发挥好统战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各部门单位协作联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我区统战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