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杜家毫: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2018年06月13日09:5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杜家毫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全省统一战线工作。他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作为首要任务,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抓政治引领画大“同心圆”,抓团结引导扩大“朋友圈”,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凝心聚力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黄兰香、吴桂英出席。

杜家毫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党合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等方面都有新的发展。他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并转化成为开展统战工作的行动自觉、思想举措和工作本领,用心用力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统一战线得到更好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杜家毫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聚焦发力,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接“五大开放行动”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调动各党派、各民族、各宗教、各阶层和海内外同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诚心诚意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推动多党合作有新气象。要做好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着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着力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鼓励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释放出来,以此团结吸引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力。要统筹抓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争取人心的作用。

杜家毫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把责任落实、机制理顺、形成合力。各级党委要扛起主要责任,把做好统战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分内事;各级统战部门要担起牵头责任,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要负起协同责任,形成推动统战工作深入开展的整体合力。(记者 周帙恒 唐婷)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