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06月13日09:2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要求 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秀成绩单

6月12日,省政府召开1-5月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奋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曾欣、陈安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湖北视察,为湖北发展定位引航,湖北发展翻开了新篇章。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特别重大。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育新”的态势,但稳中有忧,面临着下行压力不减、竞争态势加剧、多极支撑乏力的考验。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凝心聚力抓发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第一力度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决守住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破难题。抓紧抓实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定海神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项目化、工程化、措施化,争取国家投资,大力招商引资,规范举债融资,谋划推动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大项目、好项目。抓紧抓实跨越第一道关口,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进脱贫攻坚,加大力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抓紧抓实创新第一动力,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经济,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真正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抓紧抓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根主线,坚持“破”“降”“补”三管齐下,持续去产能、大力降成本、扎实补短板,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经济、县域经济比重。抓紧抓实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将改革开放推深做实。要坚持效果导向,务实担当敢作为,对标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聚焦经济工作主战场,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持续钉钉子,拼搏赶超、奋发有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成绩单。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甘勇)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