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举行 刘奇致辞并见证合作协议签署

2018年06月13日09:1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举行 刘奇致辞并见证合作协议签署

6月12日,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会议开幕前会见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等中外嘉宾一行。开幕式上,刘奇、孙尧致辞并见证合作协议签署。本报记者 海 波摄

6月12日,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会议开幕前会见了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等中外嘉宾一行。开幕式上,刘奇、孙尧致辞并见证合作协议签署。

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出席,孙菊生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等,以及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材料、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共商合作发展之计。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感谢教育部和中外专家学者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永恒主题,加快创新需要开放合作。近年来,江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坚实的平台支撑、专业的人才队伍和良好的机制保障,为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刘奇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全球科技创新空前密集活跃,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决定科技创新水平的关键所在。江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共享、协同高效的区域创新体系,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来宾深入交流探讨,提出真知灼见,指导帮助江西产业发展。希望加强与中外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和创新成果共享。江西一定做好服务,让广大专家学者、企业家在江西发展放心、安心、舒心、称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孙尧致辞时说,近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创新发展态势良好。中国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在产学研用领域合作基础深厚。本次会议围绕江西的特色产业,聚焦新材料、航空航天等相关领域,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交流取得更大成效。教育部将致力于推进国际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支持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合作交流,促进江西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创新发展,让更多普通百姓受益于产学研用合作。

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信息司副司长慕尔科娃·玛利亚·弗拉基米罗夫娜,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巴哈诺维奇·亚历山大,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大学校长助理马尔科维奇·谢尔盖·叶夫格尼耶维奇先后致辞。他们介绍了各自在产学研用领域的特色优势,希望双方增进传统友谊,发挥各自优势,为高校和企业建立持续合作的机制和桥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推进双方产学研用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南昌大学与俄罗斯科学研究技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及无线电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记者李冬明)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