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推进渭河生态区建设步伐

2018年06月12日10: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胡和平在渭河河长湖长会议暨渭河生态区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推进渭河生态区建设步伐

6月11日,渭河河长湖长会议暨渭河生态区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渭河省级河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快推进渭河生态区建设,努力把渭河建成安澜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致富河。

省委常委、渭河西安段市级河长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渭河西咸新区段市级河长岳华峰出席。副省长、省副总河长、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魏增军主持。

胡和平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胡和平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渭河综合整治,推动渭河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水生态修复、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加强水污染防治、不断提高渭河水质,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确保行洪安全,加强岸线管理、严厉打击河道无序非法采砂行为,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渭河生态区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胡和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抓好任务落实,强化监督问责,搞好宣传引导,不断形成治理保护渭河的强大合力。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扎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报,精心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水利厅负责同志总结和安排渭河生态区建设管理工作,渭河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和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市级河长分别发言。渭河各县级河长参加会议。

会前,胡和平等还调研了沣河入渭口湿地、西安市紫薇湖建设,考察了西安市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