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会见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

2018年06月12日10:1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张军会见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

  6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一行。记者程丁摄

  6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

  张军欢迎德克特一行到最高检访问,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情况和中国检察制度。张军表示,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进入新时代,这一目标要进一步去丰富和完善。检察机关要按照十九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落实法定职能的各项措施不断细化实化,让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好、更幸福的感受。

  张军表示,中比两国元首在推动双方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友好关系方面已经做好了顶层设计,希望两国司法机关、检察机关继续稳固友谊桥梁,进一步深化司法领域合作,落实好两国最高检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合作项目,加强互相学习借鉴,提升司法合作水平,为两国经贸、文化和人员往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不断发展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德克特感谢张军的热情会见,表示将继续推动比中两国检察机关尤其是比利时最高法院与中国最高检的交流合作。

  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副院长马菲,副总检察长亨克斯一行是应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邀请于今日开始访华的。(记者 姜洪)

(责编:段晨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