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2018年06月12日09:5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6月1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缙云山生态环保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迅速开展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摸排,边查边改,针对不同问题采取相应措施,一些突出问题正得以整改。会议强调,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果断的行动,切实抓好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全市各区县要对主城“四山”以及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山体等各类生态资源全面开展排查,做好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分类精准施策,真正把保护自然、保障民生的方针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2018—2022年)》。会议强调,经济证券化水平是一个地区经济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要将证券化作为经济工作重要抓手,树立“抓上市就是抓招商、抓升级、抓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效力,激发企业活力,增加上市公司数量,增强上市公司再融资能力,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使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要挖掘培育企业,将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入库管理,提供优质上市服务。要创新政策措施,用足用活用好平台优势和扶持政策,促进要素资源向拟上市企业聚集。要进一步强化区县培育上市公司的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快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川渝合作,抓好有关行动计划、合作协议跟踪落实。暑期将至,要加强对溺水事件管控,教育部门、各区县政府要强化教育、宣传、警示,坚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地方金融监管、农民工工资支付、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

市领导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殿勋等参加会议。 (记者 陈国栋)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