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把北京世园会打造成为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

2018年06月09日14: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把北京世园会打造成为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

昨天上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执委会主任蔡奇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首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2019年北京世园会打造成为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向世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市委副书记、市长、执委会执行主任陈吉宁主持会议。

蔡奇指出,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高级别专业类博览会,是中央交给北京的光荣政治任务。办好世园会,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世园会开幕之时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实现之际,举办好这场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蔡奇强调,要抓紧完成园区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中国馆、国际馆等主要场馆,以及园区公共景观布置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服务设施以及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园区周边、世园村、沿途路线等区域的环境整治。要统筹搞好参展服务,加强与国际展览局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的沟通联系,加强与国内各类参展方的对接协调,深化“一对一”服务机制。要切实做好市场开发工作,编制世园会商业服务总体工作方案,完善票务实施方案和运营模式,把世园会这个品牌管理好、经营好。要加强运营服务保障,科学制定维稳安保、物流、交通、旅游服务、环境提升、食宿、医疗、新闻发布等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找准服务保障短板,提前做好准备。

蔡奇要求,要注重带动区域发展,围绕建设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大力发展花卉园艺、文化休闲旅游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延庆区要抓住机遇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北京世园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国际影响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都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筹办合力,加强与有关中央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络,强化监督管理,做到阳光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

会议听取了世园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执委会组成调整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世园会执委会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方案、票务总体方案、展览展示总体方案。

与会领导还就做好世园会筹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世园会执委会、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领导姜增伟、张建龙、张军、庄国泰、陈健、江泽慧、张伟、阴和俊、杜飞进、崔述强、隋振江、殷勇、卢彦、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