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与科技部举行座谈会 刘奇徐南平出席

2018年06月07日10:3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共同推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

6月6日,江西省与科技部在南昌举行创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调研座谈会。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与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座谈。

座谈时,刘奇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情况。刘奇说,创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在更高层次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打造国家高新区升级版的有益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江西将按照科技部的要求,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制定务实有效举措,加大创新扶持力度,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积极鼓励先行先试,举全省之力做好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希望科技部继续关心、支持、指导江西科技创新工作。我们将以创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以更有成效的创新驱动引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6月4日至6日,徐南平率科技部调研组一行深入鹰潭、景德镇、南昌等地企业、科研院所和园区调研。座谈时,徐南平表示,近年来,江西省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江西创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期盼、有必要、有基础。科技部将会同国家有关部委,与江西省通力合作,加快推动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早日获批和建设等工作。希望江西坚定不移把握好创新驱动发展这条主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将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推动江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吴晓军介绍了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创建方案。

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涵盖全省科技创新能力最强、产业最集中、体制机制最活跃的南昌、景德镇、新余、鹰潭、赣州、吉安、抚州7个国家高新区,以进一步发挥国家高新区在区域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龙头作用,努力探索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路径。(记者李冬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