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始终聚焦服务大局 大力推进新时代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2018年06月06日09: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始终聚焦服务大局 大力推进全省新时代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6月5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按照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聚焦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全省新时代统战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并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刘奇指出,近年来,全省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的领导得到加强,重点工作有力推进,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有力促进了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

刘奇强调,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是在服务大局中确立的,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仍需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在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上多想办法。突出增进政治共识这个前提,夯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个基础,抓牢推进政党协商、民主监督实践这个载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全省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上多下力气。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新时期赣商精神,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不断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在促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上多下功夫。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思想,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加强依法管理和服务,推动交往交流交融,帮助解决现实困难,着力提高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确保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要在凝心聚力上多出实招。积极主动创新,加强团结引领,增进与港澳台海外文化交流,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力支持人才强省建设,帮助引进和培养更多江西发展需要的海内外领军人才,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人才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为全省改革创新提供助力。

刘奇指出,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动性,强化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优秀统战干部队伍,为促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李冬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