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守护好神圣国土 建设好幸福家园

2018年06月05日13:53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和米林县考察调研基层党建和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真正把神圣国土守护好、幸福家园建设好。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陪同考察调研。

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结地岗村建材城管理规范、效益良好,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村民收入,更辐射带动了该镇1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吴英杰来到这里,认真观看展板,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级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结地岗村党支部书记索朗央金告诉吴英杰,小时候,村民们吃不饱、穿不暖、住不好,现在吃要讲营养、穿要看美观、住要求舒适,生病有医保、上学有“三包”,大家的生活真是比蜜还要甜。吴英杰听了,深有感触地说,结地岗村的巨变,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指引。希望大家结合身边发生的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饮水思源、感念党恩,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干部群众血脉。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参与旅游、经商等方式,加强与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理性对待宗教,注重孩子教育培养,追求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吴英杰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村“两委”班子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吴英杰还叮嘱市、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采取个人自筹、政府补助、银行贷款相结合的方式,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提高新建房屋的抗震标准,确保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米林县里龙乡德吉新村是一个边境村,村民们都是十几年前从昌都市搬迁而来。吴英杰边走边看,不时就有关问题与村党支部书记卓贡深入交流,“你们从昌都搬过来,这里的群众欢迎不欢迎?这里的条件好不好?”卓贡连声回答“欢迎,欢迎”,并用一组照片展示了德吉新村的变化。他说,刚来的时候,土地较少、不通公路、房子也差,现在大家完全融入了当地群众,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都发自内心地感谢共产党。吴英杰语重心长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大家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西藏各族群众,为大家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希望大家永远铭记党的恩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殷殷重托,依靠党的好政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当前,昌都三岩片区跨地市集中搬迁工作正在推进,希望你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协助做好搬迁群众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做好“这代人吃苦,子孙后代享福”的准备,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拔穷根、挪穷窝,努力建设新的美好家园。

在米林县米林镇东措社区居委会,吴英杰参观了“爱心超市”,考察了社区医疗、便民服务和党建工作等情况。吴英杰指出,基层组织直接联系服务广大群众,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落实、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千方百计为各族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在米林县政务服务中心,吴英杰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详细了解接件审批系统应用和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正确处理好简政放权和地方承接的关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工作方式,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力争做到“最多跑一次”。

考察中,吴英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要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实施差异化政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以玉麦为突破口的边境小康村建设,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肖涛 陈跃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