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在陕西省引起强烈反响

郭妍 张英

2018年06月04日13:58    来源:陕西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6月1日下午,团省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对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重视。团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开展“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等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继承革命传统,聚焦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认识和拥抱新时代。

6月1日,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在西安市玉祥门十二烈士就义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要牢记习爷爷的教诲,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富力分校副校长张静表示:“这封回信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孩子们的关怀,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围绕‘人文教育,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将传承革命传统与开展创新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

陕西省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表示:“在这封亲切朴实、充满深情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党史教育,让更多少年儿童了解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让红色精神不断绽放出时代光芒、照耀着前进方向。”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