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学习回信精神 汇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在陕西省引起强烈反响

霍海澎 李艳

2018年06月02日16:00    来源:陕西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少年儿童收到了一份最为珍贵的礼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孩子们的无限关爱、对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对贫困地区群众的真诚关怀,在我省尤其是铜川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办好教育事业,汇聚发展力量,努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字里行间,充满了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对老区人民的关心。我们的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铜川的干部群众要践行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把老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变为现实。”

耀州区委书记杨宏伟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和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更是对耀州革命老区人民的巨大鼓舞。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2015年2月到照金考察时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生态耀州、健康耀州、文明耀州、幸福耀州,让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不辜负习总书记对老区的期望,不辜负各级各界对我们的关爱。”

照金镇北梁村第一书记孙鹏说:“习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使我感到很惊喜。习总书记那么忙,还要抽出时间回信,这体现了他情系革命老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为民情怀,也激励我扎根基层、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我一定要勇于担当,把北梁村的班子带好,把北梁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景区建设工作做好;同时向游客讲好照金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耀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张海峰说:“习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区学校要在学习原有的《红色照金》校本教材的基础上,把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作为红色教育基地,结合研学旅行,把照金的红色故事传到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

照金红军小学校长杨高营说:“习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让我们也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激动。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们看到了习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发展变化的关心。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革命历史教育,让他们永远热爱党、忠于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并代代传承下去。”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