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纵深

刘晓冬

2018年06月02日13: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纵深

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下去,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纵深。

自治区领导张建民、曾一春、罗永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汪洋同志对我区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批示和胡春华同志在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意见》。

李纪恒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检验的不仅是能力与水平,更是忠诚与担当。各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知耻后勇、负重前行,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确保驻村工作队选优配强、吃住在村、人到心到。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力度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每一个有扶贫任务的机关、部门、单位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战场上来。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坚持因地制宜,不断完善“龙头企业+产业链+贫困户”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分享更多产业发展红利。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工作统筹,认真研究解决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优化脱贫攻坚政策供给。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培训工作,让他们对政策、家底、工作、收入都“一口清”,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让贫困群众为扶贫工作叫好、为扶贫干部点赞。

李纪恒强调,脱贫攻坚,责任重于泰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争当真刀真枪的实干家和披坚执锐的冲锋者,不要充当冷眼旁观的局外人和指手画脚的评论家。在扶贫大事上,哪个干部责任没尽到,哪个部门推诿扯皮,必须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扶贫办班子成员和各盟市委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