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率队在广安市就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

2018年06月01日08: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率队在广安市就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陪同调研。

  袁曙宏一行深入协兴司法所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依托司法所规范化同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以及基层司法所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建设、人员配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基层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的基础,对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抓住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关键,不断创新基层服务内容,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把司法所建成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服务窗口,真正为百姓排忧解难。

  调研中,袁曙宏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广安司法行政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有力、勇于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广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同时,要进一步加快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建设步伐,有效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更加高效、公开、透明、公正开展。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努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司法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殿民,司法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张信子,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省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随同调研。副市长王峰陪同调研。(记者 王林)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