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加快创新驱动 促进区域协同 全力推动关中地区高质量发展

2018年06月01日16: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创新驱动 促进区域协同 全力推动关中地区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咸阳市召开。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创新驱动,促进区域协同,提高关中地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支撑和引领全省追赶超越。副省长陆治原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204研究所以及西安市、咸阳市作了发言。有关市、开发区、高校和科技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刘国中指出,协同创新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对关中发展作出的定位,是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关中的具体体现。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关中地区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明显提升,协同创新发展的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独特优势,推动形成各市区有序分工合作的良性互动,努力开创新时代协同创新发展新局面。

  刘国中强调,要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融合创新力度,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努力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要围绕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强综合交通和枢纽交通建设,依托自贸试验区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和国内产业对接,提高开放发展水平。要围绕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重点节点城市和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区域污染联防联控和生态文明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关中地区发展的空间承载能力。要围绕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会前,刘国中一行调研了彩虹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大数据智慧城市、生益科技覆铜板生产线、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渭河咸阳段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关中发展成果展。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等参加活动。(记者 母家亮)

 

(责编:张恬恬、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