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8年06月01日16: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五月三十一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到北梁红军小学,与师生共同学习总书记回信。 记者 宋红梅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5月3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到北梁红军小学,与师生共同学习总书记回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进校门,少先队员为胡和平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一年级二班教室,胡和平看望师生,亲切询问学生们上什么课、学到了什么道理。随后,胡和平在校园里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师生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美好祝福。得到总书记回信,全校师生无比激动,欢欣鼓舞。王天娇、梅子恒同学表示:习爷爷那么忙还给我们回信,让大家感到十分温暖。我们要懂得感恩,学好本领,争当顶呱呱的新时代红军娃。

胡和平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对陕西工作的重视关怀,为我们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要迅速做好传达学习工作,体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

胡和平强调,全省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要珍惜美好年华,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胡和平要求,全省各级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好教育事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和爱护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努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胡和平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