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06月01日15:3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月31日,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自觉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律、清心自守,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共同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通报我省近三年来执纪审查情况和典型案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反腐倡廉、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反复重申我们党一以贯之将反腐惩恶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反复叮嘱要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源头防治。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教育,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标本兼治、构建“三不腐”有效机制等重要论述中,深刻认识把握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志刚强调,必须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省自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必须提高政治觉悟,切实修好政德,要明大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要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做到担当负责、秉公用权;要严私德,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到严格自律、干净廉洁。必须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担好领导反腐败斗争、政治巡视巡察、选对人用好人、树新风纠“四风”、教育监督管理干部的主责,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担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谌贻琴在主持时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孙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警醒,在廉洁自律上高度从严,在管党治党上高度负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前,与会人员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王武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会上,部分市(州)、省直部门及国企、高校党委(党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承诺发言。

省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贵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