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促进航空产业转型升级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首个省局共建民航适航审定中心落户江西 刘奇冯正霖揭牌并致辞

2018年06月01日10:5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国首个省局共建民航适航审定中心落户江西

  5月3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设立中国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记者 海 波摄

  5月31日,中国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揭牌暨“江西快线”颁证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的挂牌成立,开创了全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设立新模式。作为全国首个省局共建的民航适航审定中心,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是继北京、上海、沈阳、西安之后设立的全国第5家适航审定中心,必将有力促进我省航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中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致辞,并共同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揭牌。省领导毛伟明、殷美根、吴晓军,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相关活动。

  刘奇致辞时感谢中国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适航审定是发展民用航空工业及其配套产业的重要基础。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的设立,将极大方便我省航空制造产业研究、生产、适航的沟通协作,有效提升航空器审定效率、降低审定成本、缩短审定周期,吸引国内外更多的航空资源向我省投入,发展更多型号航空器,加快航空器产品投放市场,助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同时,“江西快线”的正式颁证,将构建江西区域内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网络,打造“一小时飞行圈”通用航空体系模式,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用得上、坐得起的基本航空服务。

  刘奇表示,希望以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适航审定中心平台优势,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创造更多合作成果,做强做优做大我省航空产业,打造省局合作共建典范,让江西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让江西“航空梦”早日梦想成真,努力实现从航空资源大省向航空经济强省转变。我们将全力支持“江西快线”模式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打造“通航空中巴士”,共筑江西通勤航空生态产业链,努力实现安全发展、共赢发展。

  冯正霖表示,民航业作为国家重要战略产业,在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开放发展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目前,江西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产业布局覆盖了航空研发与制造、航空运营与服务、航空教育与培训等航空全产业链。江西适航审定中心挂牌成立以及“江西快线”通勤航空颁证,标志着省局战略合作取得新成果,标志着江西民航发展进入新阶段。希望双方抓住国家战略重大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航空产业融合发展品牌,促进江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记者李冬明)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