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向江苏省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好好学习 快乐成长

2018年06月01日10: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向全省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好好学习 快乐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5月29日到幼儿园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关怀勉励,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将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南京市银龙鑫苑幼儿园是秦淮区为解决城市幼儿入园新需求而实施的“增量工程”,入园的220多名幼儿中六成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娄勤俭来到这里时,幼儿园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教学活动,孩子们有的在校园小菜地里学浇水除草,有的在操场上进行趣味体育活动,有的在教室里做各种手工,处处充满温馨童趣。娄勤俭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的活动和作品,同他们交流,并一起游戏,鼓励他们从小爱学习、爱劳动、爱创造,努力实现梦想。得知这个幼儿园依托品牌园,强化了师资力量建设,教师中一半以上都是市区教学骨干,娄勤俭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指出,幼儿阶段对一个人成长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通过辛勤耕耘,培养孩子们从小形成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让祖国的花朵在同一片阳光下幸福绽放。

  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是花港保障房片区配套小学,目前有500多名学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比71%。娄勤俭走进学校的阶梯教室,这里正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们热情邀请娄勤俭一行参加活动,并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娄勤俭说:“今天戴上红领巾,我也向大家敬个队礼!”他寄语少先队员,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爱父母爱家乡,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要从小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懂得感恩,特别是要感恩父母的抚育培养,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永葆求知探索之心,锻炼健康的体魄,打好知识基础,与伟大时代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做有利于人民、充满正能量的人。娄勤俭先后走进书法室、美术室、计算机房、读书室,观摩课堂教学,询问孩子们爱看哪些书、最敬佩的英雄是谁、自己的理想是什么,祝大家“六一”快乐,并与排练的合唱团同学合影留念。看到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教师队伍整齐、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娄勤俭要求有关方面要继续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让所有的孩子都公平享有教育。

  娄勤俭在走访调研中强调,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系统化推进我省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全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参加走访调研。(记者 耿 联)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